宮小姐姐

你是我的城堡

他们都说,人不能离开乌托邦第二次。(深夜真的是写文的好时候)。

而你是我的城堡。

  我想在这个舞台上留下更多的音乐剧作品,

“我是音乐剧演员郑云龙。”

“你觉得演到什么时候是终点?没有终点”

“在这个台上输赢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坚持了这么久的东西终于被人看见了。”

  嘎推荐大龙去参加声,他知道这个大高个除去那张稍微能唬人的皮囊,就是一只毛绒绒的大猫,那小小的内心里盛放着一个流光溢彩的玻璃罐子,打开罐子,里面是美妙的旋律和飞舞在舞台上的身影。每当看见音乐剧,快乐与幸福就从这只单纯的猫的眼睛里盛放溢出。他是懂的,所以才会在那个时候劝他。

  他自己瞳孔里堆满了太多复杂的情愫,而他都没有弄懂。他只是如同自家孩子拿奖的父母一般,对着周围的人带着炫耀的口气去夸奖那只可爱的猫。

“我家大龙,学青岛话能把你笑死,太可爱了”在往后的采访里肉眼可见溢于言表的小骄傲就像一个拿到糖果的小孩向周遭的人炫耀他的宝藏。看,我家的猫可爱吗?可爱吧,他是我的。

而那只猫望向他的眼神,十年一如昨日,清澈见底。

是什么时候被这只猫捕获的,别人都说是龙先开始,步步紧逼,逼出一个答案与席位。而我不是很认同这个答案,大概巨蟹座会更了解巨蟹座。巨蟹天性里的温柔与善良大抵是上天造巨蟹时就倾心撒下的藏在灵魂里的糖,随着时间融合,造就了强烈的艺术共情以及无论如何也不能掠夺的天性。

  那就只剩温柔了。 这世界大抵只剩温柔有如此能力,像细细流水一般从缝隙里进入那个坚不可摧的堡垒,而当那个倔强倨傲在无数伤痕走过来的男孩发现的时候,这个城堡里早已是无孔不入的潺流。

  但是他偏偏不说话,不开口,不承认。他还在犹豫,还在确认,还在游移。他要确认这只大猫是否真的爱他,是否真的愿意交付全部的真心,这样,他才会为他洞开他唯一的堡垒,把他放进内心最深那个地方。他对于爱与归宿的渴望如同徘徊于沙漠里的人看见绿洲。

  但他却也是骄傲的。太多人沉迷过他的美貌和优秀,这让喜爱变得廉价和随手易得。但那只猫却是不同。他陪他走过籍籍无名的岁月,走过春天的花山,夏天的大海,秋日的落叶,冬日的白霜,走过追逐梦想那漫漫的长夜。他曾在众人瞩目的舞台上向他向全世界宣告他的爱意。远在他籍籍无名的时候。他看向他的眼神是倾慕,是纯真,是十年如一日的炽热。

所以他为他留了一个位置,就在堡垒的大门前,他在想只要他愿意推开那扇虚掩的大门,他就从此把他放在那个最重要的地方,死生契阔,不离不弃。

  别人说这是上天怜悯他童年丧父丧母,又过早承担重担,所以才在他肩扛重负过后给予他一只龙,他可以rua,可以爱,可以在疲惫的时候在他身边做回一个孩子。上帝总会在精心动魄的剧情过后给予演员一个吻作为奖励。

  而那只龙不负众望,或许是舞台上的安啾太过娇俏,所以他吻下去的时候才那么动情,又或许是他的灵魂深处藏着太多的美丽与惊心动魄,勾魂夺命,不能细看,而他这个偷跑的小孩早已窥见了这些迷人的宝藏,心甘情愿地成为他的俘虏,所以他才会爱他至此。

  2019.2 歌手录制,嘎那天罕见地发了一个高烧,忽如其来的病痛袭击,让嘎倒下,让龙突然之间不知所措。他在二人关系里一直是那个被照顾的人,嘎会把他当作孩子一样疼爱,他也一直以为这个看似坚固不可摧毁的堡垒会一直贴在他的身旁,但不是,他在面前虚弱地像一个即将倾覆的鸟巢,而他自己像那只窝在巢里的鸟一样,看着世界倒塌在他面前。

  他靠在他的肩膀上,第一次如此虚弱地把自己交付给他。而他那个瞬间慌了。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手在干嘛,他的内心那些小人在五脏六腑之间开着过山车,上下颠簸。但就在那个瞬间他就决定了,这个幼稚单纯的男孩,他在那个瞬间他决定不再把他当作一个倾慕的对象,当成一朵美丽的高岭之花,而是他把他当作一件要保护的宝藏。他要做他的护城河,生生世世围绕他。男孩到男人或许只差了那么一件可以用生命守护的宝物。

终于是到了比赛那天,他嘶哑的声音在柔弱处留下深切的呜咽。心脏仿佛被紧紧挠住,他来不及细想这其中的酸楚就稳稳地把他的高音托住。而他病得疯魔,但脑海里却偏偏回响起另外一首歌,“ U II be your king ,and i will be your castle,No, U II be my Queen,I II be your moat"你是我的女王,而我是你的护城河。这是多年前许下的诺言,而我当今去实现他。

  他装作不经意地看向他的眼眸,看到那个他一直守护的大男孩眼底竟然拥有了属于男人那般的坚毅与担当,而当他稳稳地托住了他的音色,唱出属于他的高音的时候,就像护城河在城堡底下默默地流动,而那个瞬间,阿云嘎感觉到他的那扇门已经被轰一声打开,城堡里终于是出现了他的身影。

  “我还能坚持”表演结束后,他还想继续坚持留在舞台上。“你坚持不了”那个男孩轻轻松松的一句话便稳稳地击溃了他那伪装的坚强表皮,他在用他的语言和行动告诉他有我在,你不必再一个人去支撑整个世界,因为我在,我会陪着你,走向爱情的刑场。

  关上车门,他坐在车上,但毫无痕迹地哭了,泪痕划过脸颊。他不是弱者,更不是凡事只会哭的怂包。但他就是忍不住,因为这么多年,他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个人可以在他生病的时候愿意做他的城堡。他不再是孤独一人,他也可以找到那个与他互相依靠的人,他可以不再强悍,哪怕是作为强者,也轻松地卸下装备去靠在某个人的肩膀上,听到那句安心的,有我在。深夜,录制完节目放心不下阿云嘎的郑云龙赶往他们下榻的酒店,而阿云嘎刚刚输完液到了房间,在床上睡着。大龙打开嘎的房门,只有一个昏暗的身影沉沉睡去,他走到床边,拉开被子,躺进去,嘎的体温虽然还是有点偏高,但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他张开手臂,把嘎搂进自己怀里,被热得迷迷瞪瞪的嘎把头扎进带点冰凉的肌肤里。“小坏蛋,我要做你的男朋友了,我要照顾你,你不许不答应。”龙这么说着,却是把嘎搂得更紧。而睡梦中的人无应答,嘴角却偷偷弯起了弧度。

一晚上就这么过去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嘎的高烧已经褪去。他从男朋友的臂弯中醒来,那双无辜又迷人的兔眼睛跟猫大大的眼睛互相相视一笑。彼此之间交叠的睡姿大家都有默契的不提,但被子底下那十指交缠的手腻歪地流连着。

“嘎子,做我男朋友吧,让我照顾你”。嘎子看向他,嘴上什么都不说 但是眼睛却泄露了他此刻有多开心。

“表白都这么随便吗?”总归是有了男朋友的人了,说话语气都带着傲娇。

大龙凑近一点,那张美丽的脸带上认真的神情。

“嘎子,我爱你”,嘎子眼角里尽是掩饰不住的高兴。但内蒙人向来不善言辞。他向前一靠,亲上他早已垂涎的粉唇,撬开对象的牙,接吻竟如狂风过境,肆意掠夺着他的气息。

“我才是你的男朋友!”


从此天高海阔,有你相伴。


评论

热度(11)